close

長久以來一直無法理解

為何一直顯現出一句花開花謝何時了

今日查網讓我感觸真多

 (大自然可親、可近;佛陀的法揭示的無非是大自然所深藏的理則,也應當是可親、可近的。在佛法的緣起分析中,身心世界瞬息生滅流變,一如自然裏花開花落。至於該如何修行,讓我們試模擬佛陀的話語,或可以如下這麼説:

  花開,令人喜悅。那就享受這喜悅吧。可是,你能不能放下隨後生起的貪執呢?

  花謝,令人悲傷。那就看清這苦楚吧。試試看,你能不能安忍這份苦?而不生起心裏的排斥和瞋恨呢?

  還有那無花的時節,仿佛無苦也無樂。能稱它是“無聊”,還是“平靜”?這時節,莫起造作,放下愚癡,你或許能得到澄明如鏡的觀照力呢!

  如是人生際遇在樂、苦、不苦不樂三種基本感受中,隨因緣而輪轉;而修行人則在花開、花謝以及心境的生生滅滅中,一點一點地放下自己的貪、瞋、癡,自在解脫的心也就漸漸分明瞭。)

生於人的世界何嘗不是這樣嗎

在於我的顯現花開花謝何時了 不是一直在點化我嗎

原來我還是不長進啊

墮入在人心裡 何來的做到澄明如鏡的觀照力

才會有太多的不解 無法理解清

原來我的障礙是.....................花開花謝(何時了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撒瑪雅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